新浪博客

你的婚姻能长久么?请对照自检自省|

2020-07-02 07:31阅读:

每个人都渴求婚姻能天长地久,但是现实生活中不是每对夫妇的婚姻都能长久的。婚姻不能长久的原因很多,但以下几种类型的婚姻多数不能长久,这是男男女女们在组成自己婚姻的时候都要认真思考自检自省的。
一、门户悬殊差异大。
所谓门户悬殊,指得是男女双方的家庭背景差异较大,比如说一方是富豪大官而另一方是贫穷家庭,一方家在大城市而另一方居于偏僻山村,一方是知识分子家庭而另一方文化层次较低等等,这种家庭背景悬殊太大的婚姻,难免会让强势的一方有优越感而另一方有自卑感,时间长了,难免产生情感等方面的裂痕。老辈人提倡的门当户对虽然不完全对,但绝对不能忽视。
二、两地分居难聚家。
夫妻之间不能生活在一起,对于情感交流、生活安排等方面都有诸多不便,时间长了,也难免会产生彼此的不信任、影响家庭的正常生活,毕竟男女组成一个家庭是需要处理很多具体问题的。因此,男女在考虑走进婚姻的殿堂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倘若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就不要冲动办事

三、彼此儿戏不严肃。
对婚姻的态度不严肃,对生活的态度不严谨,视婚姻和生活为儿戏者,断不能使婚姻长久。儿戏人生者,人生注定是一场儿戏。
四、听命父母根基差。
也就是说男女走进婚姻殿堂,主要是听命于父母,自己没有成熟的考虑。这类婚姻缺少真爱的根基。作为婚姻主体的两个人如果没有自己的观点、没有自己的主见,凡事都要看父母的眼色、听父母的安排,其结果注定不会幸福,也很难构筑起坚固的婚姻大厦。
五、快速闪婚欠考察。
有的年轻人,彼此相识时间不长,就因为看中了对方某一点优点就草草闪婚,这也是对婚姻不严肃的表现。彼此交流时间段、不十分了解,很容易忽视了对方某些并不适应自己的弱项甚至是毛病,时间长了,当对方的不足和毛病逐渐暴露出来的时候,分歧在所难免。
六、道德欠缺品不佳。
夫妻双方或者一方道德素质差,或者花心、或者出轨,对对方不忠贞;或者对父母不孝等等等等,这类婚姻的破裂是迟早的事情。
帅哥靓女们,你的婚姻与以上6条沾边么?若没有,祝福你,若沾边,可要悉心经营,谨慎待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