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港国安公署:令坏人闻风丧胆的机构!

2020-07-04 21:07阅读: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是怎样的一个机构?综合网上有关信息,可从以下几方面去认识:
1:国安公署(简称)的地位:
不受香港特别行政区管辖,当然也不受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立法、司法机构管辖。即国安公署及其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不受香港特别行政区和特区立法、司法机构的管辖。国安公署的职权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之上。国安公署是中央的派出机构,老话就是“钦差大臣”!
2:国安公署与香港的政法系统是两个不同的系统,按照各自的立法、司法章程各干各的,各管各的,但互相协调和支持。
3:国安公署对案件的立案、侦察、报批、逮捕、起诉、审判等由最高检和最高法指定下级的检察院和法院执行。也就是说,国安公署对香港的违法犯罪分子,该抓的抓,该审的审,该判的判,想关在哪里就关在哪里,无须征求特区政府和立法司法机构的意见。
4:闹了一两年的“修例风波”被一纸雷霆万钧之力的法令彻底粉碎了。
5:国安公署不是打嘴仗的机构,不是几个坐办公室的文职人员,而是一支让坏人闻风丧胆,让好人倍感安
全的队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