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记住:男人不是铁,女人不是泥!

2020-08-03 15:23阅读:



在中国,不少女人都会说一句话:嫁男嫁汉穿衣吃饭。那意思就是说:老公呀,我嫁了你你就得对我的一切负责、就得养活我!在中国,还有这样一句较为常闻的话: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这意思呢就是说:男人就得处处包容着女人疼爱这女人、忍受着女人的唠叨和无理、承担着女人的所有负担。在中国,还有这样的一句话:你是男人嘛,就该……,人家是女人嘛……。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不少人都认为男人是铁、女人是泥。对于这样的观点,笔者是不赞同的。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探讨。
不可否认,由于生理上的原因,男性大多比女性强壮一些,因此,男性在某些方面特鄙别是体力方面多担待一点是应该的。可是,如果把男人看的是无比的强大,妻子对丈夫总是要求百依百顺、或者要求丈夫把所有的事情都扛起来,那就不公平啦。其实,现今的男人压力够大的了:在几千年遗留下来的传统观念的重压下,他们必须自觉地努力树立自己男子汉的形象,要竭尽全力担负起一家之主的重任,拼命赚钱养家糊口、为老婆的幸福而打拼、为孩子的上学就业而操劳、为家庭生存而奋斗;要在异常激烈的竞争条件下,为谋得一职一位而疲于奔波劳累、为担负起社会赋予的责任而忍受着方方面面的压力和考验;而在种种重压之下,他们总是自己默默负重前行,不轻易诉说自己的苦衷。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之下,他们还可能得不到别人包括自己爱人的理解。其实,男人很苦。其实,男人也不是钢铁一块,他们的承受力也是有限度的。男人也有脆弱的一面,也需要别人包括自己爱人的呵护和关照。因此,世人对男人不要求全责备,女性们特别是作为妻子的人们,更应该给自己的丈夫一份理解、一份宽容、一份关心、一份支持。作为家庭,
夫妻都有共同的责任,为何要过分地让丈夫承担那些他再也不无承担的重担呢?记得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中,有女嘉宾说:女人因为要生孩子,所以女人比男人辛苦,男人必须对女人好。但作为同样是女性的黄菡老师当场就对女嘉宾做了回应:当你照顾婴儿感到辛苦的时候,你是否想过你的丈夫正在为挣回给婴儿买尿不湿和奶粉的钱而疲于奔波呢?作为男人,可能大大咧咧一些,也不可能完全读懂女人过于细腻的内心,正如巴尔扎克说过的那样:要男人完全照顾到女人的心思,那就“好像要大猩猩去拉小提琴。”所以,女人不要对男人求全责备,有一些理解不到位、照顾不到位,也没必要就把男人看成是无能之辈,就以为丈夫不爱你了。
女人天生来就该男人照顾的么?女人真的是软弱的泥么?笔者以为,在今天的时代,男女都一样,都是这个世界的主宰。因此,作为女性自身,必须摆正自己的社会位置,不能把自己看作是丈夫的附庸、不能把自己看作是只能靠别人养活的寄生虫。女人只有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最终才有自己良好的形象和幸福的生活、才能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当然,世人也不应该把女性都看作是稀泥一团,女人在现今的社会里同样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有不少女性不是在不同的岗位上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和魅力、为社会为家庭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么?!
男人是山,男人是树,女人是水,女人是花。如果每个人都正确摆正自己的位置,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如同这样的景象:高高的山上:树木繁茂、一片生机,朵朵鲜花点缀其中,美不胜收;山下:或绿水潺潺、或碧波荡漾,放眼望去,好一派和谐惬意壮美的风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