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她为爱而出轨,是高尚还是卑贱?

2020-08-11 15:42阅读:

她和丈夫很是恩爱,由于家境不好,双双外出打工。可怜屋漏偏逢连阴雨,丈夫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受了重伤,在巨额的医疗费面前,夫妻俩双双陷入了绝望之中。看着丈夫在痛苦中挣扎 ,十分爱着丈夫的她心如刀绞。妻子知道,她和丈夫从相识到相知相爱,彼此都深深爱着对方。妻子曾经在心里多次承诺:此生此世,她将一定好好地待丈夫。然而,面对丈夫受伤后的艰难困境,她左思右想也没想出个法子,钱哪,把她逼到了真是举步维艰的地步。在丈夫不断的呻吟之中,在经过了千万次的思考后,妻子做出了一个庄严的决定。
她辞掉了原来的工作。
她去了一家洗头屋。
她在急切盼望着赶快挣到钱为丈 夫治病的心情之中,投进了陌生男人的怀抱。
她出卖了自己的圣体,但他没有出卖自己对丈夫的爱。她在一边牺牲着自己的同时,一边为丈夫的早日康复不停地奔波。虽然她千方百计在丈夫面前隐藏着自己的秘密,虽然她决意用自己一个人心灵的伤痛来换取丈夫的康复,但丈夫还是知道了一切的一切。从此,年轻的夫妻俩默默地离开了洗头屋,离开了那个让妻子终生难忘终生酸楚的地方。她们又回到了那个养育她们的贫穷家乡。事情经过媒体的报道后,一个令人深思而又谁都不好轻易评价的问题产生了------妻子为了救自己的丈夫而“出墙”,应该还是不应该?
有人说:这位妻子是一个高尚的女性,她在现实的逼迫下,用自己的牺牲挽救了丈夫的生命,这是一种典型的无私的爱,这不仅不是一种人格沦丧的表现,而且是一种高尚爱情火花的闪现。如果没有她难言的付出,也许就不能挽救丈夫的生命。作为一个妻子,她不能眼看着自己的丈夫在痛苦中挣扎、在痛苦中死去,人们没
有理由指责她,人们应该为他的举动而感动。
也有人说:对这位妻子,确实不好用简单的语言来评价,当两种道德观在同一件事物上发生冲突时,目前的道德法庭也许确实显得乏力。但她为表示对丈夫的爱而选择的路并不可取:他在赚钱医治着丈夫身体的伤痛时,也同时在丈夫的心里插上了一把不停搅动的尖刀。丈夫在知道内情后毅然决然地离开了那块给他双重伤痛的地方回到了自己贫穷的老家,也正是用一种无声却又有力的语言证实着:“出墙”不行!男人,也许他宁愿死去却也不愿自己的老婆走上那条黑暗的道路。因此, 为了爱情的神圣和纯洁,她不该如此。
妻子爱丈夫是一种美德;坚守自己贞操的阵地,也是中国女性的传统美德。然而,当这两者在同一件事情上相遇时,矛盾出现了。人们啊,您当如何评说?法律啊,又当如何解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