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深幅回落的风险不大

2018-01-20 07:53阅读:
大盘深幅回落的风险不大

大盘在终结十一连阳经历一日中阴调整之后,重新聚集做多力量,走出更加强势的四连阳上攻。这足以看出投资者做多的信心逐步增强,A股市场所面临的形势已经从根本上发生了变化。下周大盘保持震荡上行趋势不会改变,市场所担心的深幅回落风险不大。

大盘的持续创新高走势, 在增加市场做多信心的同时,也引发投资者的担心,认为大盘冲击新高之后会有暴跌调整。由此促成很多投资者的观望情绪,等待大盘深幅调整之后再进场。如此患得患失只能错失投资机会,判断大盘的涨跌必须依据大盘的实时走势和消息面的变化,不可凭想象来推测大盘走势。从目前形势面和大盘的强势特征来看,还看不到大盘深幅回落的风险。

当然,大盘不会一个劲的猛涨,必然也有震荡调整。俗话讲风险是涨出来的,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必须有震荡调整来化解风险。但在大盘强势氛围中,调整化解风险的方式会用两种方式来进行,一种就是如同本周一的中阴调整,还在市场恐慌的时候,大盘立即就重新走上反弹行情。二种就是通过近来大盘所表现出来的板块分化,通过板块轮动来化解大盘涨出来的风险。

面对当前大盘局势,操作上应以积极参与板块轮动行情为主,一是短线在强势个股上博差,金融蓝筹与周期板块均有机会。二是长线关注具有大牛成色的个股,超跌券商及军工混改板块蕴藏着机会。具体个股选择请进入黄家茶社直播室或加入本茶社公众号huangyq8128查询交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