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反弹之势仍在

2019-01-09 07:51阅读:
大盘反弹之势仍在

周二小阴调整,应属于长阳反击之后的蓄势行为,没有削弱大盘反弹之势。并且在其技术走势之中呈现出两个积极信号,市场消息面又有利好爆出,周三大盘仍值得期待。

一是本轮反弹的龙头板块券商有再次起动的迹象。在上周五大盘是在券商板块带领下走出长阳反击,本周一稍作蓄势整固,周二更是出现重新起动迹象。这说明进驻的主力资金并没有出逃,而是在等待再次起动的时机。

二是大盘技术走势仍向好。虽然反弹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但510两条短期均线仍处上行态势,并且长线指标MACD红柱放出,短线指标KDJ仍强劲上扬,只是强弱指标RSI暂时处于停顿而已。

三是市场消息面再出利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近两日在大盘震荡整固过程中,板块轮动不缺热点,市场只要有热点存在,就能维系做多的能量。

由此认为大盘反弹之势仍在,周三大盘冲击20日均线的希望很大。操作上可持续关注券商板块的动向,不要错过券商个股快速冲高的机会。另外注意把握热点板块的轮动节奏,一些没有表现的板块个股必有一个轮动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