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阴小阳如履薄冰

2019-01-10 15:58阅读:
小阴小阳如履薄冰

大盘小幅低开,全日围绕20日均线做窄幅震荡,尾盘趋弱动摇着投资者做多的信心。最终报收于2535点,下跌9个点,收出一颗小阴线。大盘连续四颗小阴小阳堆积出一个变盘平台,让投资者感到有如履薄冰的感觉。

大盘今日之弱是受到券商板块的拖累,券商板块走弱是由于年度业绩的下滑。去年26家券商净利润无一例外均较上一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最高降幅近100%。其中,9家券商同比降幅超过50%,分别为西南证券、中原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西部证券、国元证券、方正证券和第一创业。这让投资者感到阵阵寒意,增加了市场的谨慎程度。

还有一个让市场失望的是贸易磋商,两日不够再延长一日,最终结果等到第四日才公布,等来等去就是一句话,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这也让投资者感觉到了阵阵凉意,磋商还将持续,但却挫伤了投资者的积极性。

有句俗话:久盘必跌。大盘在20日均线处盘整了四个交易日,难以形成连续的领涨龙头,不免触发投资的退意,增加市场回落调整的风险。但A股市场迎来的利好却是实实在在的,而以上两个利空却是暂时的,券商利润下滑的利空早已在场中兑现,保持密切联系就留下一份希望,所以大盘的回落调整空间不大,逢低布局仍是首选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