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突破中阳确立大盘强势特征

2019-01-18 16:12阅读:
突破中阳确立大盘强势特征

在昨日收阴之时就说过,大盘冲关受阻是在凝聚热点。早分析进一步指出,大盘保持缓步上行的趋势不会改变。今日大盘不负众望,终于突破60日均线,放量上涨36个点,收出一根中阳线,由此确立了大盘强势特征。

今日大盘热点纷呈,昨日强势的矿物制品继续领涨,钢铁煤炭保持强势,金融蓝筹纷纷走强,为大盘冲关带来了助力,也说明机构资金持续做多,增加大盘突破的可信度。

今日市场也发生了一个标志性事件,就是刚刚上市交易的中国外运在小幅高开之后冲击乏力,出现大幅下跌6.68%,跌破发行价报收于4.89/股。这也是市场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投资者不再盲目追逐概念,而是逐步形成了价值投资理念。

大盘走强也得力于国际形势的好转,一是美股持续上涨增加A股市场做多的信心。二是各种利好政策渐渐发挥效力提升市场做多热情。三是预计将有万亿外资在新一年进入A股市场增加大盘反弹预期。

大盘的强势是涨出来的,市场做多信心也是涨出来的。在今日放量突破之后,市场做多信心进一步增强,有望促使大盘保持缓步上行的态势迎接科创板的到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