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三冲击三千三

2019-04-17 07:49阅读:
周三冲击三千三

大趋势向好往往总能化惊为喜,周二大盘再次给出验证。周二一根长阳虽然不能完全确立调整结束,但短线转折信号已经发出,在善于变脸的机构也会稍作歇息,一波短线反弹行情还是会有的。加之市场消息面又有利好传出,周三大盘冲击3300点的希望较大。

在经历连续六个交易日调整之后,有不少恐慌筹码被震出,特别是中小散户筹码离场的比较多。而在周二大盘探底的时候,敢于进场的大多是早有预谋的机构资金,散户资金只能跟风追高。特别是连续净流出多日的外资大幅流入41亿,也预示机构有意发动一波反弹行情。

伴随大盘上涨,前面市场所顾虑的三个利空因素也渐渐被人们所淡忘,继之而来的是几个提振市场人气的利好消息。一是3月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51亿,首次突破1.5亿。其中,20193月新增投资者数量为202.48万,环比增长了103.19%,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创下20174月以来的新高。二是国企混改持续发力,重点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搞了三批50户,超过100户的第四批企业也在推进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三是市场龙头板块回归,5G概念和大金融连襟走强,更有助于提升市场人气。

大盘保持波浪式上行的趋势没变,现在重新站上3200点起跑线,虽然机构依仗实力掌控着大盘的运行节奏,但散户依然拥有船小好调头的优势。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已经调整到位的5G通信概念个股和年报业绩优异的底部起动周期板块个股,把握波段行情带来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