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因素促成大盘小阴调整

2019-04-18 15:28阅读:
三因素促成大盘小阴调整
早盘低开2个点,全日保持窄幅震荡,个股跌多涨少,尾盘走势趋弱,最终报收于3250点,下跌12个点收出一根小阴线。小阴不改大盘上行趋势,横盘震荡为冲击3300点做准备。
导致今日大盘滞涨的有三个因素,一是今日沪深港通停盘,增加市场观望情绪。二是金融板块趋弱,在降准利好传来的时候不涨反调,机构控盘行为较浓。三是欧盟17日开出一份价值约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清单,威胁对这些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也对市场形成不利影响。
重要关口前震荡蓄势是十分必要的,不淘尽散户筹码机构不肯冲关,在大趋势依然向好的情况下还应保持一份坚定。但在仓位上要遵守原则,做好应对突然情况发生,毕竟有一个隐藏利空让人挥之不去,这就是五穷六绝的思维定式还需要市场来化解。
上一次市场冲到3288点的时候回落调整,受到20日均线支撑重启反弹。现在大盘指数又临近前期高点,来到3300点关前,不管冲关是否成功总会要冲击一下。要冲关还需大金融板块的配合,操作上可关注技术走势的金融类个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