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仍处在天堂的门口

2019-04-21 07:40阅读:
A股仍处在天堂的门口
读过围城的人都深深震撼着一句至理名言: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来。但人们也都十分清楚的知道一个结果,每个人最终还是要呆在围城里,这是当今社会人的一个思维范畴。当今的股市更像是一个闪现着金色光芒的围城,没有进来的人都被这金色光芒所诱惑,进来的人虽然感觉有魔鬼地狱的感觉,但他却乐此不疲,因为你若交了好运就能够得到超生进入天堂。
如果把A股经历十年熊市从6124点跌至2440点称作是地狱,那么年初以来的反弹升至3270点也只是刚刚脱离地狱之门,刚刚来到天堂的门口,还远没有进入天堂。或许历经磨难的投资者还带有不少的恐惧心理,产生了逃离围城的想法,但那样你就会前功尽弃而放弃了进入天堂的机会。要知道我们的大A股在经历脱胎换骨之后,已经具备了飞升的筋骨,登堂入室必定是一种必然的选择。有三理由认为A股年初以来的第一轮反弹还没有结束,大盘还有一个冲顶筑头的投资机会,然后才会进入修复调整,孕育第二轮反弹行情。
一是大盘上行的大趋势没有改变。历时三个多月的反弹行情,大盘指数上涨了830点,看似短线涨幅较大,积累了不少获利盘。但在其技术走势上还没有出现头部迹象,均线系统仍呈良好的多头排列,各种技术指标也在延续着波浪上行的态势,市场成交量处于合理的高位。虽然近来大盘出现滞涨构筑了一个顶部震荡平台,市场滋生了一些谨慎情绪,若是如此主力资金就越出不来,此时大幅减仓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大盘还需向上冲,直到把市场疯狂的情绪调动起来,才有可能创造出机构资金兑现的机会,其后迎来一波较大的回落调整。
二是机构做空条件还不成熟。本轮反弹是在沪港通、深港通、国际化之后全面展开的,国内投资机构逐步壮大、国际投资机构纷至沓来下促成的。对于这些庞大的机构资金进驻,绝不是抱着撸一竿子就走的心态,而是做好大干一场的准备。它们想的是在大盘上涨的时候获利,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也要赚个盆满钵溢,于是它们要等待A股市场做空机制的到来。近日重磅会议爆出,期指大幅松绑。可以预期,期指松绑初期会有更多的量化对冲资金入场,短期大盘还将迎来进一步的上涨。
三是A股强盛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此轮反弹行情得益于政策的支持,
货币政策的宽松、行业改制的发展、科技创新的引领、区域开放的提振、交易体制的变革等。还有一个人人皆知的科创板的推出,至今还没有工程圆满,还需各方面的积极努力。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科创板打新产品已经开始发行,包含银行在内的各种公私募机构肯定会要参与进来,预期将会迎来万亿级别的资金入场。科创板打新也是需要具备足够比例的持股市值,只要有资金入场就必然要推高股指,为大盘上涨也就成为必然。
由此认为A股年初以来的第一轮反弹行情还没有结束,A股仍处于天堂的门口。投资者还应保持积极的心态,切忌在临门一脚的时候患得患失而错失登堂入室的机会。只要大盘大趋势没有改变,就应坚定做多的信念不变。操作上可积极关注收大资金入驻提振的大金融板块、科创板惠及的科技创新板块和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上海本地板块三大主线。在此百年一遇的大机会之际,潜心调研精挑细选,抓住一只属于自己登堂入室的的梯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