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转势不会一帆风顺

2019-05-28 15:49阅读:
大盘转势不会一帆风顺

早盘迎来一波强势上攻,大盘指数轻松跨过10日均线,冲过整数关口2900点,触摸20日均线2924点。但市场之意是由亿万颗人心组成,绝不会形成万众一心之势。就在大盘触碰20日均线的时候,大盘指数如同短线的风筝掉了下来,不仅失守2900点,还砸出今日新低2887点。就在市场目瞪口呆之际,收盘竞价只瞬大盘指数翘尾直上,重回2900点之上,报收于2909点,上涨17个点,收出一根小阳线,在向市场诉说着大盘转势绝不会一帆风顺。

今日大盘涨势虽然不及预期,但有几个积极信号还是值得称道。一是外资净流入75个亿,说明外资开始了做多行动。二是大金融板块表现较好,机构资金也在持续流入。三是涨停个股66只,产业资本仍在自救维稳。这是A股市场由弱转强的积极信号,增加大盘转势的希望。

但大盘午后突然会出现一波快速跳水走势,显示出市场凶险一面。在市场形成良好反弹氛围的时候,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局面呢。一个原因就是A股投资者被枭熊折磨怕了,悬着的一颗心始终放不下来,一旦看到大盘指数不稳,就急忙避险出逃,由此促成了天上无云下大雨的局面。

大盘转势不会一帆风顺,一日走势尚且如此震荡,隔日走势更是变化莫测。今日反弹虽然不及预期,但市场积极因素依然展现,操作上还应有所坚守,不因一时一日定多空。何况A股市场还有一个属性,往往好在危难之际显身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