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求稳不求快

2019-05-29 15:39阅读:
大盘求稳不求快

今日大盘低开15个点,利用半天时间夯实2900点。午后在保险和矿物制品两个板块拉升带动下,走出一波快速冲高走势,收复20日均线。尾盘仍以震荡整固为主,最终报收于2914点,上涨4个点,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在大盘底部起稳欲转势的关键时点,显示出大盘求稳不求快的意向。

一是大盘板块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对半。特别是决定大盘强弱的银行板块趋弱,显示主力机构有意控制大盘运行节奏,遏制一些短线炒作的行为。

二是昨日尾盘有大资金杀入的既入摩又入富的13只个股,今日表现十分平淡,也显示出外资机构控盘意愿。大资金流入意在长远,并不希望短线太过疯狂。

三是北上资金净流出30亿,不仅说明外资有短线投机行为,也说明外资在前期大幅流出之后,还没有完成建仓行动,现在仍在调仓换筹的过程中。

在大盘底部起稳还没有脱离破位下跌的时候,投资者操作应做好两种应对,一是做好长线布局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绩优超跌个股,迎接大行情的到来。二是短线出击热点板块,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要知道你的对手十分犀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