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五穷之末有中阳

2019-05-31 07:22阅读:
五穷之末有中阳

五月虽穷志不穷,在过去的19个交易日里,有12根阳线,仅有7根阴线,足见A股市场自强不息的精神。穷则思变,在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困境中,华为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好的说明。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我们有三个理由认为,五穷之末收官之战可以有中阳。

一、重压之下见真知。剑拔弩张的贸易打压没有阻止住中国经济的增长,变本加厉的技术封锁反而激发出中国人的创新精神,中国芯有了,鸿蒙系统来了。科技创新更加增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正如有智者所说的那样,从现在到2030年,中国每年的增长潜力应该有8%。这极大的提升A股市场投资预期,有助于大盘的筑底反弹。

二、危难之际有卓见。在人类历史的发展过程中,合作与竞争的矛盾从来没有停止过,至今愈演愈烈。在大盘遭受外来大利空冲击的时候,监管层也已未雨绸缪给A股市场上了一个保险。中国人民银行已于524日成立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其实存款保险制度已经实施4年,基金规模已经达到了800多亿元。随着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今后将进入股权、债权、基金等范围进行投资。

三、恐慌之时现大底。五月是不平凡的,在市场极度恐慌的情况下,夯实了大底2900点,并且还迎来了三大增量资金。一是A股入摩比例提高增资千亿,二是A股入富增资千亿,三是险资提比有望迎来万亿增量空间,四是五月A股回购金额达118.18亿元,激
发产业资本抄底热潮。水涨船高,大资金的入驻增加大底的可信度。

风雨之后见彩虹。市场恐慌的情况下大底不失,在利好传来的时候必定激发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五连阳就是冲锋号,五月收官之战大概率有中阳。操作上做好两种应对策略,长线布局大蓝筹和高端装备制造,短线出击新能源、医药、影视三个热点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