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六绝也预示着大盘绝地反击

2019-06-01 10:20阅读:
六绝也预示着大盘绝地反击

五穷行情带着不甘走了,六绝预期带着疑虑走来。五穷六绝魔咒并不是A股市场的产物,而是香港股市在1980年至1990年期间的一个都市传奇。是当时的经济分析员在参考过历年香港股市的升跌而得出的结论,股市在每逢5月的时候都会开始跌市,到了6月更会大跌,但到了7月,股市却会起死回生。

虽然五穷六绝不是产自于A股,但却被广泛的运用于A股,并且准确率还较大,只有在大牛市年份里才能破除这种魔咒,比如在行情较好的2006年、2007年、2009年、2015年就没有被这种魔咒所困惑。今日大盘开局不错,第一季度呈现出大牛市氛围。四月大盘处于正常的调整蓄势,五月就有点出乎意料,走出了五穷行情。但五月走弱并不是对实际经济形势的反应,而是受到了突发大利空的影响,这种遭受外力冲击所形成的趋势一般不具备持续性,所以在六绝到来的时候,很有可能出现大盘的绝地反击。

在忍无可忍,无须再忍的情况下,我国做出了强力的反制措施,531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一则超级重磅消息:中国政府决定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中国海事局也发出通告:南海海域将进行军事训练。在此动荡持续的国际形势下,此举在此表明了中国的
立场: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

终究谁会在这场贸易纷争中胜出,或许摩根大通的意见很有代表性,说法十分的婉转,但有两点却很明显。其一是美国经济已经走到转折下行的节点上,虽然要扭转这种趋势很难,但若能抓住契机还是有希望的,这就是能够化解贸易争端,搭成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的列车。其二是中国接替发达国家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正在通过高度集中的宏观调控,向经济注入大量的货币资金。投资者不仅可考虑持有中国股票,还可考虑投资与中国密切相关的其他市场,例如日本、德国和整个亚洲。

由此认为,六月大盘或许还有新的考验,但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历经两个月忍耐的投资者做多热情很快会爆发。谈的好要涨,谈不好也要涨,这是历史规律发展的必然。所以六绝行情预示着绝地反击,操作上还应多一份执着,做好长线布局建仓的准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