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缺口未补空头不甘心

2019-06-11 07:18阅读:
缺口未补空头不甘心

为什么大盘止跌反弹成交量却进一步萎缩,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空头期待的补缺目标还没有达到,缺口未补空头不甘心,从而削弱了市场做多的人气。

逢缺必补之魔咒在投资者心中留下根深蒂固的印象,特别是在弱势氛围之中,往往总会得到实际检验,有时还会成为一些投机机构用来操盘的一个幌子,用的妙时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现在的这个小缺已经被某些机构得以巧妙运用。先是在四月初大盘高位震荡和五月大盘开始下跌的时候,外资机构已提前大幅卖出,降低了不少仓位。等大盘跌下来的时候,终于在市场上形成了补缺的目标,更有聪明的投机机构开始看空到2700点甚或2400点,于是形成大盘必定要补缺并下探的市场共识。

可等大盘跌至缺口附近直至开始补缺的时候,先一步做空的外资却开始了全力的做多行动,在六月初的五个交易日之内已净流入近200个亿。可大盘偏偏在此时既不补缺,也不大幅反弹,而是保持了不愠不火的震荡筑底走势,让不明就里的中小投资者处于迷茫之中,似乎坚定一个信心,缺口不补就做空不止,不见明确反转信号就决不开始做多。于是再次中了投机控盘机构的圈套,为其营造了捡拾廉价筹码抄底建仓的时机。

大盘筑底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并且会有不断的反复。但在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时候,再加上已经开始趋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大盘下跌的空间十分有限,已经迎来布局新一轮反弹行情的时候。股市投资不能被所为的魔咒所困扰,还需有大局意识和一点敢于冒险的精神,大行情往往是在最为悲观的时候诞生,一个成功者也总是在逆境中崛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