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变盘时点不怕阴跌

2019-07-18 06:38阅读:
变盘时点不怕阴跌

大盘仍处在底部蓄势寻机突破的时候,虽然上行压力较大,市场消息面也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经历过种种磨难洗礼的A股,已经不再惧怕邪风冲击。筑牢根基的大盘在迎来变盘时点的时候,也不再畏惧阴跌的恐吓。

众所周知,由于遭受到外来大利空的冲击,不仅A股大盘连续下跌了一年的时间,从3587点跌至2440点,也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最为严峻的考验。结果是大利空并没有压垮中国经济,反而增强了中国经济创新发展的活力,反倒是让始作俑者承受不住了。身正不怕影子斜,此时又有人拿3250亿美元来说事,最终必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现在的A股已经不怕邪风的冲击。

当前大盘仍处在底部蓄势待机突破的时候,看似做多的力量还不够强大,但积极因素却在不断的聚集过程中。一是2900点大底已经确立,化解了大跌风险的市场更具有抗跌的能力。二是A股市场迎来历史机遇,科创板的诞生增添新的上涨空间。三是A股市场看似风平浪静,由上证50ETF期权合约持仓总量突破400万张历史大关,说明来自国内外的投资机构正在悄悄建仓之中。

风险与机会共存,对于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A股大盘来讲,在此变盘的关键时点,机会一定要大于风险。所以在操作上不要被短线的阴跌所迷惑,还应放眼长远,多一些敢于进取的精神,抓住市场运行的三大主线和短线热点,积极做好布局的准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