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键时点看银行

2019-07-29 06:23阅读:
关键时点看银行

大盘四连阳反弹,沪指站上60日均线,均线系统正呈穿越之势,能否空翻多就看接下来几日的决战。在此关键时点,决战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还看银行板块的表现。

A股有三十多家银行上市公司,虽然只占十分之一,但其权重却近于半壁江山。银行板块的表现决定了大盘的强弱,近几日沪指的走势基本都是随银行板块走势的翻版。

银行市值虽大,但绝大部分筹码集中在机构投资者手里,往往成为机构操盘控盘的主要抓手。在机构需要的时候可以用来护盘拉升,也可以用来平抑市场过度炒作的热情,该涨还是该跌还要看机构的需要,前面已经分析过当前机构需要大盘上涨。

银行是A股市场最赚钱的公司,适合做长线战略投资。既是有一些风吹草动,也不会出现短线的大幅波动,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强。比如近来传闻招行员工收受回扣的丑闻,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一些司空见惯的潜规则罢了。该事件对银行板块的走势影响不大,甚或有利于提升银行板块的投资价值。

在大盘变盘的关键时点,大盘技术走势延续反弹趋势的可能性较大,市场消息面也偏于利多。大盘能不能突破实现空翻多,关键还看银行板块的表现。而决定银行板块走势的根本原因是机构的需要,当前机构总体需要大盘上涨,最好是站上3000点,所以在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内大盘走出长阳突破的希望较大。

在此专门提出银行,并不是说让大家去买银行个股,关键是由银行的强弱来看大盘的走向。银行走强,大盘上涨,个股机会就来了。操作上还是持续关注大金融、大制造与大5G三条主线中的潜力牛股,把握反弹行情中的翻倍机会。具体个股还请关注黄家茶社的实盘直播。
r>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