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探底小阳有反抽

2019-08-03 07:47阅读:
探底小阳有反抽

首先要明确一个问题,我们是长线看好A股的,确信投资必有回报。若不也就不用花费精力来分析大盘的走势,还不如早早逃离股市罢了。同时也要看到A股所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比如上文所指出的三个利空因素。但利空也有其极限,在A股处于历史估值底部的时候,充其量增加大盘筑底震荡的时间,但却不能持续杀跌下去。

受到美股狂跌600点的影响,周五大盘跳空低开47个点,再次跌破维系近半年以来的大底2900点,足见短线三个利空因素的威慑作用。但大盘低开之后却无力下行,而是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有抄底资金涌入。最终大盘收出一颗底部小阳线,显示调整有一步到位迹象,有望迎来短线反抽。

有些不利因素是我们所能控制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只能随它去吧。但对待不利因素的态度却是值得商榷,与其委曲求全还不如反其道而行之,由抗战年代及抗美援朝的历史经验充分说明,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尊严是打出来的。前怕狼后怕虎,最终结果是后院招恶魔。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若有此大无畏精神,定能实现中国梦。

有些不利因素是人为造成的,A股主板已有3000多只个股,已历近30年的发展,是中国金融市场的核心。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必须着重于主板市场的改革创新,是绝对不能绕过去的。A股市场所存在的问题,绝不是投资者的事情,而是我们的管理决策者,要敢有壮士断腕的胸襟,才能迎来一个清正严明的规范市场。再者A股市场绝大部分运行机制和个股是好的,是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的,只要坚守优胜劣汰的原则去创新,必将迎来一片新天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