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线反击补缺难度大

2019-08-07 07:00阅读:
短线反击补缺难度大

受周一美股暴跌767点影响,周二A股跳空低开44个点,最大跌幅88个点。午后在大金融板块的带领下,抄底资金涌入,大盘指数探底回升,最终报收于2777点,下跌43个点,收出一根探底金针。预示大盘将展开短线反击,但仍以震荡筑底为主,短期回补跳空缺口的难度较大。

八月开盘在经历四连跌之后,大盘指数直下155个点,最大跌幅达200点,已经处于超预期的下跌,就是做空机构也没有想到砸盘如此的容易。短线超跌不仅引发护盘资金的涌入,也激发市场短线抄底的热情,操盘空头暂避锋芒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大盘仍未到全力拉升的时候,接下来还需要观望市场各方的动向。

在人民币汇率破7之后,央行6日早间宣布,将于814日在香港发行两期共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促使人民币汇率急升700点。维持本国汇率稳定是国际共识,在很多国家本币贬值的时候均都采取过应对措施,但有人罔顾事实,为了自身利益而发难中国,接下来还会有一番较量,究竟鹿死谁手还需时间来做出评判。

A股自身也存在较大的问题,自ST雏鹰退市、新城控股及暴风集团暴雷之后,一些存有隐患的问题个股就层出不穷,就连涪陵榨菜、伊利股份这样的老牌绩优股也出现了大问题,这不得不让投资者增加避险情绪。所以大盘的超跌反弹很难出现齐升共涨的局面,板块分化仍是必然,大盘的反弹也就缺少了力度。操作上仍以选择基本面良好,既有业绩又有稳定产业的个股作为博反弹的标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