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月末冲高行情来临

2019-08-18 18:57阅读:
月末冲高行情来临

金融大势环境持续博弈,短线展开维稳行动。大盘波浪运行态势不变,中长线下行趋势难改,短线反弹之势基本形成。主力机构以维稳防御为主,中小机构波段套利,散户投资者持续亏损越套越深。这就是A股市场所面临的形势,又到月末冲高阶段。

国际金融动荡之源在美股,左右了全球股市的动向。有风险总要释放,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几乎回天乏术,在向外转嫁风险的同时,也在采取一些自救措施。降息成为唯一选择,降息的力度还要增大,有望延缓股市下跌的速度。

处在底部动荡的A股,周末迎来维稳的利好,一是运用市场化改革办法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二是央行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三是首批券商大集合改造批文下发增加融资渠道。维稳措施比较温和,期待市场平稳运行。

八月大盘在经历前两周狂跌之后,已于本周止跌起稳,在技术上形成反弹之势。在大盘大跌过程中又有机构大力建仓上证50ETF期权合约,总持仓405.52万张再创历史新高。由此认为大盘又到月末冲高的时候,投资者可借反弹来调整仓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