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阴T是回撤无力之信号

2019-08-23 07:59阅读:
缩量阴T是回撤无力之信号

大盘在快速冲击到2900点附近之后,连续三日震荡收三连星,显示多空双方均在观望过程中。重要点位的滞涨震荡是在预期之中,也是股市做手翻云覆雨的关键时段,决定了投资的成败。从本次大盘滞涨震荡三连星走势来看,多头力量稍胜一筹,特别是周四探底回升阴T字显示空头力量已近衰竭。

第一颗小阳星是在大盘冲击新高的时候,有资金开始出逃,一是操盘的北上资金净流出8个亿,成功的击溃市场做多的热情,达到压盘震仓的目的。二是跟风炒作的散户资金,以期做一波高抛低吸的波段机会。

第二颗小阳星是机构控盘操纵的延续,市场观望气氛十分浓厚,已经很少有中小投资者做多买入,大盘稍有波动就有不少不稳定筹码被震出。此时正好是机构做手收敛筹码的时候,北上资金净流入23个亿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

第三颗小阴星来得较为复杂,若低开探底回升收阳T字则可认为短线震荡结束,有望迎来突破上行走势。但大盘是高开冲高无力而下探,说明市场做多意愿不强,虽能探底回升,也只能说明做空力度不强,有资金开始抄底行动。周四北上资金净流入19个亿,就是一个抄底不追高的最好说明。

鉴于以上分析,认为周五大盘重起反弹希望大。至于操作上在前面已经指出过,小震荡应守仓,现在更加决定大盘回落空间十分有限,不仅要守仓待涨,而且还应积极主动出击,逢低加仓。操作标的还应关注大金融板块,区域改革龙头及5G通信概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