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在争议之中上涨

2019-09-16 11:44阅读:
大盘在争议之中上涨

市场面临的氛围好起来,看涨的热情较高。一是货币宽松的预期增强,在欧洲央行宣布降息之后,有望迎来一轮降息潮。二是炒房氛围浓厚的江浙地区近期确实已经有不少人士将房地产套现资金投入股市。三是在A股不开盘的日子,离岸人民币连续两天暴涨,总计升值共700点。

在周末也有一个不利因素,随着8月以来A股行情上涨,两融业务的市场关注度倍增。但有一些专业机构投资者逐渐把交易策略向融券业务伸出触角,融券余额大幅增长。这或许是市场争议加大的一个原因,导致周一大盘高开震荡。

从周一大盘的交易情况来看,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说明投资者参与热情仍在。外资早盘大幅流出,但沪港通由净流出8个亿降为4个亿,港股通由净流出3个亿变为净流入1.52亿,说明北上资金仍有净流入的取向。涨停个股32只,但仍呈现涨多跌少。由此认为大盘向好趋势没变,午后冲高希望大。

受到沙特原油生产设施被炸影响,原油板块领涨,5G通讯板块走强,而大金融板块走势疲弱,特别是券商板块在跌幅榜前列。在货币宽松预期增强,市场普遍看涨的情况下券商板块走弱不正常,不排除有机构故意操盘行为。操作上可采用逆势思维,逢低买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