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已进入新的震荡区间

2019-09-17 07:28阅读:
大盘已进入新的震荡区间

周一高开低走,保持窄幅震荡,最高冲至3042点,最低探至3020点,报收于3030点,下跌不足1个点,却收出一根小阴线。显示市场上行压力加大,多空分歧加剧,又到方向选择的时候。

从大盘震荡中看到,成交量能有所增加,市场交投较为活跃。北上资金盘中实现反转,早盘净流出10个亿,及至收盘变为净流入16个亿,由此看到机构控盘操作的意图,仍是在调仓换筹做多过程中。周一涨停个股43只,显示市场追高意愿不强,但持股做多的意愿不变。

拖累周一大盘收阴的主要是金融板块,保险、证券列跌幅榜一二位,更能表明机构资金有故意控盘调节大盘反弹节奏的意向。在市场普遍看涨的氛围下,机构采取了结构打压的手法,给火热的投机热情降降温,也好借此夯实大盘上行的路基。

大盘反弹受阻,但为改变技术上行的趋势,上证指数已经进入3000点至3100点这一震荡区间之内,预计大盘震荡是为冲击前高3048点做准备,本周上攻3100点希望较大。操作上可密切关注金融板块的低吸机会,关键时点必有该权重板块来带动大盘冲击新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