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阴调整促风格转换

2019-09-18 07:27阅读:
长阴调整促风格转换

周二大盘长阴调整来的有点突然,但也充满了必然。自95号大盘突破3000点之后,大盘指数在3000点之上连续震荡了5个交易日,表现活跃的只是中小盘概念股,而决定大盘强弱的金融蓝筹却没有回到相应的高位,埋下了大盘回落调整的隐患。周二大盘的长阴下跌,导致大盘在技术趋势上很难看,但有有望促成市场运行风格的转换,带领大盘重启反弹。

近期,带领大盘冲击新高的是通信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及元器件等5G概念股,大多是一些中小盘,这类个股容易被机构控盘炒作,也就容易跌下来,投机性太强,缺乏持续性。最终没能带动大盘突破前高3048点,实现中长线趋势的转势,结果在大盘上攻受阻出现回落的时候,最终导致了溃败,长阴杀跌的走势。

本来九月份市场氛围偏好,紧张趋势有趋缓迹象,在欧洲银行降息实行量化宽松之后,各国央行均存有降息的预期。但宽松的利好预期没有能够促动大蓝筹金融板块的上涨,银行板块没有回到前高1950点一线,证券板块也表现不佳,大盘上行核心力量不足,最终导致大盘反弹乏力而回落。

周二一跌,大盘在技术上形成破位之势,短线调整难以避免。但市场整体宽松的环境没有改变,长线资金入市的预期依然很强,所以大盘持续回落的空间不大,前期密集成交区2950点具有较强支撑。同时还有一个较好的预期,经历本轮调整之后,具有长线投资价值的大金融板块有望受到市场的重视,带领大盘重启反弹,抓住板块轮动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