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月开盘先检验2900点的支撑

2019-10-07 08:34阅读:
十月开盘先检验2900点的支撑

大盘自4月见顶3288点进入调整以来,主跌阶段发生在4月末与5月初,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都在震荡筑底,多空争夺的中轴线是2900点。现在大盘又回到2900点附近,多空在此必有一战,以此来决定十月大盘的走势。

从大盘筑底震荡的四个月来看,5月经历一波快跌之后于2900点止跌而横盘震荡,6月先扬后抑,7月震荡回落止跌于2900点,8月先抑后扬探底回升收复2900点,9月顺势上攻先扬后抑再回到2900点。从大盘运行的小波段趋势上来看,十月大盘先抑后扬的可能性大。

对于大盘的短线涨跌充满了变数,一日涨跌决定不了大盘的中长线运行方向,但却能窥视出大盘短线波段运行的趋势。操作上应先密切关注2900点的得失,若大盘能在红十月激情提振下放量站稳2900点,则有可能扭转先抑后扬的颓势,否则应多看少动为主。

当然,在大盘运行方向不明的情况下,仍有结构性机会。归根结蒂来讲大盘的疲弱是由于A股市场仍是一个新兴的资本市场,仍处在重融资轻回报的成长阶段,并为成长扩张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个代价就是九成的企业要在追求成长的时候交了学费,而给投资者带来沉重的损失。但仍然有一成公司快速成长起来和一些具有稳定主业增长的公司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而这样的公司就成为投资者投资的标的。在实盘直播中会给出点评,欢迎光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