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下穿中轴给出再入场机会

2019-10-08 07:53阅读:
大盘下穿中轴给出再入场机会

大盘仍运行在横盘震荡过程中,商未给出突破方向,中长线趋势不明。小波段处于下探过程中,将检验2900点的支撑力度。不管2900点能否经受住考验,大盘持续下跌的空间不大,都将给投资者带来再入场的机会。

近期大盘横盘震荡的中轴线是2900点,历经两个轮回,高点在3050点,低点在2750点,形成了振幅为300点的震荡区间。现在大盘又由上向下运行到2900点一线,是受到2900点支撑转头上行还是下穿之后探底回升,这要根据实际走势来把握,以此寻找短线抄底的机会。

不管2900点能否经受住考验,大盘持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一是在这次国际贸易大碰撞之中,中国经济明显经受住了考验,A股市场已经成为国际投资机构的避险圣地,数以万亿的外资云集而至,封杀大盘下探的空间。二是在长假大动荡期间,英国富时下跌3.65%,德、法、意、日均下跌两个百分点之上,道琼斯跌近1%,只有恒生指数小幅下跌0.52%。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A股抵御风险的能力大幅增强,其投资价值越来越凸显。三是随着A股国际化的深入,长线价值投资的氛围正在形成,一大批绩优蓝筹正在对大盘的稳定运行形成支持。

由此认为,现在的A股大盘还没有完全起稳,但在2900点一下已无多大下跌空间,若大盘回试2900点,正是给投资者创造再入场的机会。长线布局可关注已经超跌的金融板块及高端大制造板块,短线可出击假日火爆
的影视龙头和5G概念个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