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探底等放量

2019-10-10 07:26阅读:
小探底等放量

周三大盘低开11个点,顺势跌破2900点,最低探至2891点。危机时刻银行发力拉升,大盘重回2900点以上震荡,完成维稳任务之后银行横行。受大盘探底回升提振,市场涌现抄底做多热情,大盘翘尾报收于2924点,上涨11个点,收出一根探底回升中阳线,完成一轮小探底行情。

大盘探底回升收中阳,显示2900点支撑较强,市场抄底做多热情高涨。是不是说大盘已经起稳,展开新一轮反弹行情,在此认为还偏早。一是市场成交量能偏低,才1500亿,要迎来像样的反弹需回升到2000亿以上。说明机构资金还没有行动,抄底杀入的还是散户资金。二是大盘涨停个股才35只,市场赚钱效应偏弱,激发不出市场冒险精神。三是北上资金净流出16个亿,更说明投资机构仍在睡眠状态。

大盘运行一K线,散户机构都在看,而在K线背后交织着各种各样的设计。散户所能想到的机构也能想到,而机构的想法散户是不得而知的。在大盘跌破2900点之际,市场承接力不强,若机构借此出货必然导致大盘暴跌,所以机构选择了维稳加观望,促成大盘探底回升。大盘探底回升,散户看到了希望,进场做多的资金多了起来,此时机构怎么想,这只能有接下来的走势来给出说明。终究机构是在做多还是诱多,机构从来不会明说,但有一个指标是掩盖不了的,这就是成交量。持续的放量新一轮反弹行情到来的主要表示,所以在大盘初现止跌信号之际,还需等待放量来加以确定。

或许有投资者认为,一味等待会不会错失一轮反弹机会。其实大可不必担心错失机会,不要总想要买到最低点,如果确
定大行情到来,再跟进也不迟。散户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我们是弱者。在资金上是弱者,在信息来源上是弱者,在技术研判上也是弱者。要警钟长鸣,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一旦踏入陷阱就很难自拔。弱者战胜强者的唯一方法就是做好充分的准备,多观察、多分析、多思考,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考察观望之后,验证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有了足够的把握在投入,其胜算或许就大一些。

如果光看不动容易产生懈怠,很容易失去对大盘的感知,那么你可以先少量建仓关注的标的个股,以此提升对大盘及个股的感知力度,等到长风破浪到来时,再扬起云帆济沧海。在此给出两只可布局的个股,请关注本茶社的实盘直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