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趋势要破局

2019-10-17 07:38阅读:
大盘趋势要破局

大盘经历两日回落调整之后,沪指压在了20日均线之上。周四到了多空决战的时候,大盘趋势要破局。从其技术走势上来看,两阴唤一阳的希望较大,但在其消息面上来看,市场新增三个利空因素。

大盘技术走势上形成三角形收敛,在收两根小阴线之后呈鸭头买入形态,各条均线仍具有较强支撑,外资持续买入也在支撑市场持股信心。在此变盘关键时点,多头或有背水一战,大盘重启反弹希望仍在。

周三之弱令人费解,本以为机构砸盘是一种诱空行为,但晚间看到三个消息,似乎找到机构做空的原因。一是财政部考虑上收设立政府投资基金的权限,触动一些投资基金的神经。二是证监局一口气开出六大私募乏单,给市场带来惊魂一片。三是证监会同意7家科创板企业IPO注册,让投资者感到久违的恐慌感觉。

A股大盘牛短熊长,每当反弹到来的时候,总是有不速利空来搅局,使得投资者总是提心吊胆,稍有风吹草动就树倒猢狲散。这是A股的历史经验,也是现实,真不知道A股市场里面还隐含着多少隐患。在全面走出去引进来的大趋势下,还要先稳定自己的内部市场,切莫走出去回不来,引进来的是飞弹。

A股是一个新兴市场,还有自己独特的特色,更增加了大盘的动荡,没有成熟的经验来参考,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来自于欧美股市的各种理论策略不一定适用,投资者还需各自珍重因势施策,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之内运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