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阴杀跌存猫腻

2019-10-18 15:51阅读:
长阴杀跌存猫腻

说好了的周末大盘不杀跌,但还是出现了意外,杀出了少见长阴线。杀跌的幕后黑手是外资,15亿撬动了A股市场,制造了恐慌。但联系近期以来外资的表现,不仅令人心生疑虑,外资高买低卖究竟是为什么。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总体保持的净流入状态,据说前三季度净流入8000亿,似乎成为A股市场做多的主力。特别是在大盘近几日调整的时候,外资持续净流入,周一净流入33个亿,周二净流入44个亿,周三净流入35个亿,周四净流入24个亿。但在今日市场,但在今日北上资金却净流出近2个亿,沪港通最高的时候净流出达到16个亿。

本来今日大盘高开5个点,大盘走势较为平稳,市场出现抄底做多迹象。就是在早盘沪股通也处于净流入状态,可突然砸盘资金涌出,砸的是大金融板块,早盘的是外资,动用了仅仅几十亿的资金就把大盘给砸趴下了。大盘转瞬杀跌50个点,制造了市场恐慌,最终导致久违的长阴出现。

令人想不通的是,外资在3000点附近的时候净流入,等到大盘跌至2977点的时候却反手做空,这种高买低卖的行为是不是脑子出了问题。当然,历来打着长线价值投资旗号的外资机构绝不会是脑残,只是如此反常的行动背后一定充满的诡异。

周末大盘不杀跌,是再说市场会等周末消息面利好,大盘不再会大跌。同时也在提示投资者不要去杀跌,抛出手中廉价筹码。结果大盘杀跌了,并且在外围市场上涨的情况下杀跌,却是不给老A一点脸
面,这样后果会很严重。由此认为,周末杀跌或许会杀新的希望,遏制一下肆孽在A股市场的麻痹情绪,减缓一下IPO翻倍的冲动,也拿出点利好给A股市场提振一下市场人气。这也是早盘所说的周末大盘不杀跌的一些含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