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等待A股劫后新生

2019-10-19 09:09阅读:
等待A股劫后新生

股市运行一波三折,不仅仅是由自身投资价值的定位,还受到市场消息面多寡的影响,更是受到多空机构自身需要的冲击。特别是在大盘处于估值底部,又有利空消息的借力,只要大盘能跌,机构就不会放过砸盘的机会,以此去获得更多的廉价筹码。这也充分显示出大盘的底部特征,机构急于砸盘吸筹的意愿,甚至不惜高吸低抛也要砸一下。但在底部砸盘的目的还是为了抢夺廉价的筹码,也预示大盘劫后新生的机会正在到来。

本轮起稳于2900点的反弹是十分短命的,仅仅运行了四个交易日。导致本轮反弹如此之短命的原因是由于市场突发几个利空消息。一是国际经济形势不断趋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下跌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二是中国经济增速也在减弱,三季度增长6%,与前两季度相比呈梯形下滑状态。三是财政部考虑上收设立政府投资基金的权限,似乎对市场形成釜底抽薪之虞。四是新股发行提速,下周将有17只新股扎堆申购,增加市场的一种恐惧心理。

A股大盘的下跌仍有过分反应之嫌,一是在全球经济趋弱的时候,虽然中国经济也出现下滑迹象,但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运行,A股市场仍是全球资本避险的最佳选择。二是在A股全面开始的时候,必然是加大A股市场资金的投资规模,虽然上收政府基金设立权限,并不能认为是缩减。至于新股发行提速,仍是一种短期效应,对大盘影响不是很大。由此认为A
股市场所面临的总体形势是好的,大盘持续下行的空间有限。

从大盘运行技术趋势上看到,指数震荡区间越来越窄,从2800点—3048点,所致从2900点—3000点,称大三角形收敛状态,现在已经临近变盘时点。在大盘底部区间震荡的过程中,从大趋势上来说机构投资者是在建仓的,这可以从外资前三季度大幅流入8000亿来认证。由此认为大盘变盘向上突破的希望较大,投资者还应多一份坚守,增加一份冒险精神,做好长线布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