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暴跌后迎来的两个维稳利好

2019-10-20 08:39阅读:
大盘暴跌后迎来的两个维稳利好

股市就是一个博利的市场,大盘有时会出现非理性走势,投资者对此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要见涨就疯狂,见跌就恐慌,大盘强弱自有市场多空和大局形势两方面的力量来决定。A股大盘于周五暴跌之后,不仅多空力量发生着变化,并且有两个维稳利好发布。

先来说市场多空力量的变化,大盘已经在2900点一线横盘震荡了五个月的时间,机构筹码成本绝大部分集中在这一区间,甚至有不少筹码还处于亏损状态。所以做空的力量不强,甚或有机构在高吸低抛来做空市场,所以这样的做空持续力不强,一有机会就会出现抢筹建仓行动。

在国际经济形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国家把维稳作为经济工作的重点,并在去年下半年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六稳工作,并且把稳金融排在第二位,这足以看出股市稳定的重要性。A股大盘有剧烈波动可以,但不能超出稳定的范围,或许在过去5个月经济形势最为不乐观的情况下,历经考验的2900点就是一个底线。周末有两则利好,或许就是一个维稳的信号。

一是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似乎这种提法是老生常谈,但在关键时点说出来意义就不一样了。不仅是向市场表示了一个态度,更会有相应的措施在酝酿之中。二是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这无疑会提升A股市场的投资活力,激发市场参与热情。

在周五早盘的时候指出,周末大盘不杀跌,既是大盘跌了也不去杀跌。在大盘处于牛熊转折底部震荡的时候,最好的操作就是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敢于暴跌时抄底,冲
高滞涨时规避风险。周五大盘暴跌之后,接下来需要关注2900点的支撑,只要不破前一个低点2891点,就可择机抄底做多。具体操作个股请关注实盘直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