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激励大盘上涨的一个大利好

2019-11-09 09:09阅读:
激励大盘上涨的一个大利好

周末消息面爆出一个大利好,证监会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一提到期权,大家就会想到这是做空机制,怎么能说是大利好呢。事物总是一分为二的,并且还要结合现实情况来加以分析。

一是股指期权是把双刃剑,不仅能做空,也能做多,也就是说对于大盘来讲既能助跌也能助涨。特别是在当前大盘处于3000点以下如此低的情况下,在股指期权上去对冲做多比做空更容易,所以说此时推出两个期权对冲品种更有利于助涨。

二是推出股指期权也是为了迎合外资流入的需求,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全面开放,将有数以万亿的外资要进来,A股市场即将进入大兵团作战的时期。作为成熟的外资机构,更注重对冲工具的应用。但若要在股指期权上去做空,也必须掌控足够的股票筹码,所以在外资刚刚进入的时候,更有利于大盘的上涨。

由此认为,下周大盘重启反弹的希望较大。对于周五大盘的长阴调整,其实并没有看到的长阴那么严重,大盘只不过下跌了14个点。只所以收长阴,因为大盘高开所致,是机构投资者操盘的一个障眼法。大部分个股跌的并不多,机构砸盘主要是在前期上涨较多的银行、农林牧渔及一些个股上,不排除机构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这也为下周大盘的上涨创造了条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