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跌不跌还看机构的控盘能力

2019-11-13 07:55阅读:
大盘跌不跌还看机构的控盘能力

把大盘从3000点一线砸落,无疑是机构主力所为,仅仅不足百点的跌幅显然还没有达成做空的目标。大盘在2900点起稳显见市场抄底信心增强,机构做空行动遭遇阻力,周三大盘跌不跌还看机构的控盘能力。

虽然机构实力强大,但也并不是铁板一块,这由外资连续的净流入也可看出,已经有机构开始做多。做空的机构也十分的小心,毕竟现在砸出的筹码也都是薄利甚或是带血的,一旦驾驭不好可就成了冤大头。毕竟现实的消息面不利于做空,市场上再次传来机构利多消息。

一是2020年提前批地方债申报基本结束,1.29万亿元额度如箭在弦。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从来不缺资金,缺的只是信心。据传10月金融投放有所趋缓,贷款与社融均下滑,这为年底降准腾挪出空间。

二是券商板块又迎来利好,国海证券配股申请获得通过。目前券商已发行债券募资规模高达7648.8亿元,另有919.6亿元的定增、配股再融资方案正在路上。有钱能使鬼推磨,再无能的券商有如此大量资金注入,也会掀起一波上涨行情。
一直以来,券商融资热情不减。

三是监管维稳的行动一直没有停顿,虽然在大盘非理性下跌的时候没有说什么,但却在实际行动给出表示。昨日发布消息称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迎松绑,激励尺度加大,降低业绩考核门槛。工信部办公厅也发布通知,组织开展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这些举措无疑在为市场增加投资热点,提振市场做多热情。

由此认为,A
股大蛋糕正在筹建过程中,已经处于历史底部的大盘中长线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短线博弈或有反复,但大盘下调的空间极为有限,就是机构有心砸盘但也心有余悸,毕竟市场不是由一两家机构说了算的。做为散户投资者还是要抛开短线投机想暴富的心理,你要和机构讲趋势还嫌嫩了一点,还是抛开幻想做一个价值投资者。股市投资即要讲究持之以恒的策略,还需要心诚则灵的一份机缘,A股市场不缺像茅台那样的长线价值牛股,并且这样的大牛股还十分的明显,就看你有没有那份耐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