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筑底渐显强势

2019-11-14 15:18阅读:
震荡筑底渐显强势

在昨夜美股再创新高的激励下,A股早盘高开2个点,市场做多情绪跃跃欲试,大盘展开上攻。但由于金融板块的低迷乏力,导致市场做多量能不足,在冲击到2914点之后再次下探回落,并于盘中再次跌破2900点,最低探至2899点,显见市场做空能力极度衰竭。

由于受到昨日高层决定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提振基建投资利好消息刺激下,基建、建材板块开始走强,带动了市场做多人气。大盘很快收复2900点,并于午后走上较为强势的上攻,最高冲至2917点。尾盘稍有回落,报收于2909点,小涨4个点,收出一根小阳十字星。显示大盘2900点支撑力较强,但上行压力也较大,当前仍处于震荡筑底之中,只是在震荡之中渐显强势,反弹到来的希望再增大。

从盘面表现来看,成交量能仍维持在较低水平,远远不足2000亿,所以难以形成像样的反弹。北上资金仍处于摇摆之间,盘中沪港通净流出,尾盘净流入2个亿,量能也是小了一点。涨停个股只有40只,市场赚钱效应不足,难以吸引增量资金入场。所以大盘的反弹还需等待,等待一个催化事件,只有机构嗨起来才有反弹的希望。

虽然市场人气仍然不足,大盘尚未摆脱震荡筑底格局,但市场走好的积极信号不能忽视。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提振基建投资,看似只是一个基建利好,其实包含了当前财经政策的动向。在早盘分析时指出过,在高层频发利好的情况下大盘仍然下跌,这是市场的事情,高层不便于说什么。但从侧面暗示一下还是可以的,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必须加大货币逆周期的调节力度。或许加大基建投
资就是一个先期信号,接下来必有新的利好措施跟上。所以说在大盘处于历史底部和政策扶持的底部,此时做好长线价值股的布局还是十分正确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