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机会大到不容忽视

2019-11-15 06:17阅读:
中国机会大到不容忽视

昨晚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贝莱德用了中国机会大到不容忽视来形容中国的投资潜力。并指出A股不涨的原因是由于外资在中国股市的占比仅为3%左右。此种判断十分有道理,现在A股市场正在进行着大扩建,大盘确实站在了大牛市行情的起点上。

首先是打开了金融市场的大门。取消外资机构持有金融类个股的持股比例限制,允许外资机构设立控股银行及券商公司,为外资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了便利。近年来外资借助沪股通、港股通不断流入A股市场,虽然期间有所波动,但整体以流入为主。特别是在增加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之后,更增添了外资流入的迫切性,这为A股走强增加了力量。

其次是A股市场自身基础制度建设也在全面推进之中。一是通过科创板的先行先试,加快了A股发行制度的改革。二是不断推进以社保基金、养老金及银行理财资金为主的机构投资队伍,壮大市场发展的基础。三是加快国企混改的进度,制定三年行动方案,有助于全面提升A股市场的活跃度。

近几日大盘仍在2900点一线震荡,市场气氛较为沉闷。其原因是投资者观念还停留在过去熊市行情的氛围中,还没有看清楚A股市场远大的发展前景。不管大盘短线如何震荡反复,A股大蛋糕正在制作过程中,2900点已经成为A股大盘的历史大底,A股市场已经站在了大牛市行情的起点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