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再跌说明机构之心比想象的要黑

2019-11-16 07:55阅读:
大盘再跌说明机构之心比想象的要黑

2900点是散户投资者持股信心的支撑线,大盘跌破2900点兆示市场还有一波残酷杀戮。在前面分析时说过,大盘从3000点附近快速下探至2900点附近,是不是还要下跌,这要看机构的控盘能力。从现在形势来看,机构控盘能力较强,机构之心比想象的要黑。

3000点以下的砸盘,不是筹码获利出逃,也不是有资金撤出市场,砸盘的目的无非是一种短线博利行为。一是为了制造恐慌,以期捡拾廉价的筹码。二是砸落指数,在上证50期权上做一把。可在大盘回落到2900但的时候,不仅没有震出恐慌筹码,反而有资金抄底买入,这让空头很恼火,不得不加大了做空力度,于周五彻底跌破2900点。

近期维持市场人气的2900点被击穿,会不会再次出现大长阴杀跌的局面。在此仍然认为大盘持续杀跌的空间有限,在机构砸盘目的实现后,就会出现空翻多的一致做多行情。因为大家都知道,A股涨跌看似没有人负责,其实大盘仍有一根红线,那就是不能出现局部风险,只是这个红线的位置有所模糊,但可以确定的是距离2900点肯定不远。

上面分析时说过,对于大盘的涨跌监管不会做出评价,但会从货币政策上给出调控。逆周期调节的利好又来了,在昨日定向降准释放400亿元流动性的同时,央行意外新作2000亿元MLF,对冲月中缴税资金扰动。这就是一个积极信号,稳定仍然比尊重市场自然规律更为重要。

上文提到过,众多国际投资机构都在看好
A股市场,但外资的流入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现在所占比例仅仅3%,还不能给大盘带来多少影响。有消息报道,6000亿美元退休金的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决定投资中国市场,接下来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留给A股筑底的时间不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