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攻势较强欲出三连阳

2019-11-20 08:02阅读:
攻势较强欲出三连阳

两连阳点燃市场做多热情,特别是周二一根长阳线再次把大盘指数推升到多空均线之上,各种技术指标均呈现出向好迹象。市场消息面共振释放正能量,有望促成强势上攻三连阳。

在前面分析时指出,由五根相似的大阴线得出,大盘在上周一大阴线杀跌之后,将进入震荡筑底,然后迎来新一波反弹行情。大盘的实际走势也验证了这一预期,在历时四个交易日的震荡筑底之后,于本周一探底回升重回5日均线之上,周二一根长阳确立新一轮反弹行情的开始。由前几轮反弹走势看到,往往走出连阳上攻,主要阻力位仍是3000点。本次反弹也不会例外,周三有望持续上攻,再次攻击到3000点附近,然后来决定本次反弹的强度。

每次反弹都是在利好消息提振之下展开,本次利好更是具有持续性。一是央行借助逆回购利率降低5个基点,向市场释放出逆周期调控的利好,被市场解读为降息的开始,所以该利好对市场的提振作用具有较强持续性。二是证监会高调祭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行动,防范市场风险隐患。此举是十分必要和非常及时的,在十六家上市公司管理人受到审查之后,规范上市公司的监督和管理就显得特别重要。只有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才能提高A股的投资价值,所以这一行动更具有长效性。

本次反弹持续力较强的另一个理由是时间因素,一是大盘在2900点一线震荡了半年的时间,每当跌破2900点的时候都会引来一波反弹,这让投资者更加坚定了2900点是长牛起点的信念,增加了市场抄底做多的信心。二是大盘迎来年末行情,各种基金机构也都期待着一波吃饭行情来美化业绩或化解燃眉之急。所以本波反弹行情更值得期待,创出近半年以来反弹新高希望较大。操作上还应关注有希望走出跨年度行情的绩优蓝筹,可重点关注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
国企混改提振的重型装备制造板块及政策加大扶持的科技创新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