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年末行情三动向

2019-11-21 15:03阅读:
年末行情三动向

大盘承接昨日弱势,跳空低开8个点,全日保持弱势震荡。尾盘勉强返回2900点,报收于2902点,下跌7个点,收出一根阳十字星,在给市场一种想象的力量。年末股市存在一种需求,耕耘一年总要有一个总结,一年来涨幅较大的有兑现的需求,一年来跌跌不休的会有一波异动,表明一下大股东仍在努力工作。由此促成年末行情将会出现三个动向。

一是涨幅较大的个股迎兑现。今日板块跌幅最深的板块是保险,该板块也是今年表现较好的一个板块,年内涨幅近70%,凡是投资太保、人保、人寿、平安的投资者均收到良好的收益。年末到来,投资者都有兑现利润的欲望,所以它们成为跌幅榜首位。其他跌幅较深的个股,也都具有类似的情况。

二是跌幅较深的个股有异动。今日涨停的个股有29只,其中有19只个股属于一年来跌跌不休,并创出年底新低。临近年末了,大股东有表现一下的需求,让投资者知道大股东还在努力工作。持股机构也有动一下的需求,在如此低位上拉一下也较为容易,正好来粉饰一下账面利润。这提醒投资者临近年末尽量不要追涨杀跌,杀跌有可能错过年末红包机会。

三是战略避险资金投向大盘蓝筹银行。现在这个动向还不够明确,因为时间还没到最后选择的时候,银行板块还在高位下探过程中。但在大盘年末异动的时候,还是有机构资金需要战略储备,最好的选择就是持有绩优稳定的大盘蓝筹银行,这或许也是年末维稳的一种策略。

在弄懂以上三个动向之后,散户投资再来决定自己的投资策略。作为散户还不到布局跨年度行情的时候,还是先把年关行情度过再说。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打一下游击战,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没人限制散户的自由,这或许是散户相比机
构获得的最大优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