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理解A股市场的软实力

2019-11-22 07:54阅读:
如何理解A股市场的软实力

又开会了,这次是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会议上证监会主席提出了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面对当前A股市场的疲弱不堪,召开此次会议也显得十分的必要和及时,大有背水一战亡羊补牢之意。

就此也联想到了一个令人寒心的问题,那就是中国的足球事业。多少年来,中国在足球事业上投入不可谓不大,球员收入不可谓不丰厚,但成效却令人伤感。不仅不能和世界足球强国相比,就是在实力弱小的亚洲也是垫底的水平,当中国青年队在亚洲预选赛中输给叙利亚、朝鲜的时候,真的是令人抬不起头来。或许在足球事业上所存在的问题与股市中存在的问题有极大的相同之处,这不是有钱所能解决的事情,或说不是硬实力上的欠缺,而是软实力上的缺陷。

当前A股大盘仍在围绕2900点震荡,保不保2900点已经毫无意义,保住2900点也不能说大盘强起来,跌破2900点也并不预示大盘就走上崩溃,关键是如何提升A股的投资价值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近30年的股市发展取得的成绩不可磨灭,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可忽视,其中一个令人质疑的问题就是问题究竟出在哪里。特别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是曾经高喊打倒害人精的人最终却成了害人精,这或许是警示人们股市问题的根本所在。

现在来加强股市精神文明及文化建设十分中的,就是让那些给投资者创造了丰厚回报的上市公司老总成为全社会学习的模范标兵。而让那些圈了投资者的钱却肆意挥霍把公司变成垃圾的骗子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把他们揪出来给以应有的惩罚以警示后人,唯有如此才能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同样,对于券商基金从业人员凡是遵循长线价值投资获取合理回报的应加以奖励表彰,而对那些靠资金实力操盘控盘通过
投机取巧获得高额回报的给予惩戒或驱逐。只有这样才能建设公平、公正、公开的规范运行的资本市场,真正赋予A股长线投资价值。

虽说A股市场散户投资者仍占有较大的权重,但散户资金决不能够驾驭市场的运行方向,更不能决定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只要机构投资者奉行长线价值投资策略,散户投资者就会顺势而为,自然遵守长线价值投资思路。没有人怀疑当前的A股大盘处于历史的底部,只要机构投资者摒弃急功近利的短线投机行为,A股大盘就会真的走上稳定规范的健康发展轨道。及时有那么几只爆出问题的个股堕入崩盘甚或退市,也不会给A股大盘带来多大的影响。也许A股市场的春天真的到来了,投资者还是积极投入到长线价值投资道路上来,开始做好长线布局的准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