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级别关注BBI

2019-12-13 08:06阅读:
调整级别关注BBI

周四大盘高开2个点,却无力反弹,走上窄幅震荡。尾盘再向下砸去5个点,报收于2915点,下跌8个点,收出一根小中阴线。对于大盘调整的级别有多大,还需关注多空均线BBI的得失。

大盘涨跌充满随机性,看似偶然,但却寓于必然之中。周四的调整归于两大因素,一是投资者的心理因素,做为长期处于弱势的A股大盘竟然走出八连阳,即让投资者感到欣喜若狂,也让投资者嗅到了一份风险,大盘该稍作休整了。于是制约了投资者的追涨情绪,缺少了做多的力量。二是周四大盘缺少了领涨板块,周二由科创板和传媒娱乐的大股东带头拉升,周三由工程机械、汽车类及金融板块扛起领涨的大旗,而周四产业资本的大股东齐手休息,导致大盘反弹乏力。

在周四展开调整之后,周五还会有一个下探过程中,向下试探多空均线BBI的支撑,只要不出现急速破位下跌,大盘反弹趋势就不会被破坏,那么这个调整就属于上攻过程中的震荡蓄势,调整的级别就不大,很有可能就是一两日的日线级别调整。若要出现中长阴破位下探之势,那就重归围绕2900点震荡的行情了。

在其应对策略上可以不变应万变,因为A股所处的市场环境并没有变化。一是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政策还是持续发酵中,长线利好万亿银行理财资金入市的脚步在加快。二是外资流入的趋势不变,周四净流入78亿还有加速迹象。三是板块轮动还将持续,产业大股东仍是决定大盘强弱的主要力量。由此认为当前长线布局的策略不变,重要还是把精力放到个股选择上,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个股值得加大布局,年内超跌的绩优股必有异动补涨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