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已现机构控盘迹象

2020-01-10 08:22阅读:
A股已现机构控盘迹象

周三长阴杀跌,制造了市场恐慌。周四高开高走,再次创造了冲击3100点的准备。若说周五大盘是涨还是跌,还真不好判断。因为当前A股已初现机构控盘迹象。

控盘迹象一,板块有序轮动,让散户投资者抓不着节奏。周四涨幅拨得头筹的是医疗保健,前期走势疲弱,突然走强,散户很难跟上。而前期表现较好的石油、有色及军工航空却直接走弱,使得游资想走可以,但把波段利润留下。拿得起放得下,正是机构资金控盘的表现。

控盘迹象二,一些重要个股表现更能说明机构操盘的目的,中国石油在冲击新高失利后跳空低开,贵州茅台止住跌势缓步起稳,能撬动这两只大盘股的必是机构资金。还有今日表现扎眼的日出东方,在爆出5000万理财资金暴雷和高管减持的情况下,依然我行我素冲击新高。这都是机构控盘的信号。

机构敢于控盘,就说明当前形势向好。在央行年初降准之后,银保监会又出台重磅利好,引导居民储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那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是近200万亿的资金,为A股谋划出十年大牛的蓝图。还有下周中美将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尽管已经在市场预料之中,但仍然是一个积极因素。

若问周五大盘涨跌,很不好判断,但大盘3100点以下的震荡持续不了多少时间,很快就会迎来站稳3100点向上轨3300点发起冲击的行情。哪个板块会走强,也不好说,但大金融、大制造、大消费及大科技四大投资主线不会改变,有关国企改革的大制造仍值得密切关注,特别是军工航空,莫因一日走弱就抛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