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站稳中轨欲冲上轨

2020-01-13 16:36阅读:
反弹站稳中轨欲冲上轨

对周一大盘走势,给出的提示是三利好为大盘冲关聚力。这是对大形势的判断,也是对大盘运行方向的把握,并且给出的关注目标是金融券商。股市投资只有明确了方向,才能不被短线的震荡所迷惑,才能踏准大盘运行节奏。

今日大盘低开1个点,并震荡回落16个点,券商板块走势疲弱,处于垫底梯队。如果对大盘运行的方向不明确,就不会有坚定的操作策略,更不敢逢低抄底券商板块,甚或被机构给震了出去,只有目标明确意志坚定者才能把握绝好的抄底机会。午后大盘渐渐走强,券商板块于尾盘拉升,最终揭开了机构操盘的真正方向。

今日大盘上涨23个点,收出一根探底回升长阳线,报收于3145点,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北上资金净流入93亿,显示机构加大了持仓力度。有70只个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显现。特别是券商板块由弱到强,透视出机构操盘的意向。由此认为大盘震荡整固3100点的行动已经结束,接下来的行动将是冲击区间震荡的上轨33000点。

作为散户进入股市博弈,拿出一部分可以承受的资金,目标就是为了翻番,没有必要也没有那个能力与机构做短差博弈。所以应该看准股市大势,找准市场龙头,做中长线的投资准备。当前市场可参与的主线较多,资本市场大发展的大金融板块、国企混改的大制造板块,政策大力支持的大科技5G板块等等,只要你找准一只潜力股,就会助你财富翻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