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走势气正劲足

2020-01-21 08:09阅读:
大盘走势气正劲足

周一大盘结束四连阴调整,在重要点位多空均线BBI处止跌反弹,上涨20个点,收出一根阳锤线。显示市场气正劲足,有望在春节前站上3100点。

在此说A股气正,主要是监管导向目标明确,敢于大张旗鼓的看多做多。在上年末本茶社曾经发文分析过:大盘自身具备向上运行的基础,这是由股市自身游戏规则决定的,并且已被欧美一些发达国家的股市所证明。监管者大可大张旗鼓的支持大盘上涨,只有这样才不会犯错误。近来在监管上也逐步显现出这一正面导向作用,一是在货币政策上加大了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市场流动性适度宽裕。二是积极提倡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三是敢于敞开金融大门,与具有成熟投资理念的国际大鳄齐头并进。这是A股全面走向繁荣的基础,也是大牛市到来的必备条件。

在此说大盘走势劲足,一是大盘均线系统保持了良好的多头氛围,蓄势冲高的意向明显。二是市场成交量能保持在近期高量,机构做多意向坚定,特别是外资始终保持净流入,更加坚定市场做多的信心。三是市场做多主线较为清晰,虽然板块轮动频繁,但在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政策的提振下,金融板块始终保持了较为强势的状态。在强化国企混改提振机械制造的政策刺激下,关乎军工重型装备制造行业发展势头十足。在大数据引领下抢占科技发展高地的政策指导下,5G科创板块长盛不衰。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只要市场有领涨的龙头,大盘反弹势头就会后劲十足。

A股大方向已经确定,投资者做多的策略也基本确定,关键问题就是在跟盘观盘之中,进一步确定所锁定的大牛股。一是所在行业必须与国家的发展战略相符,二是公司基本面必须要好,三是要有兼并重组的概念,四是必须有强大实力的股东。只有在长期的跟踪观察中,经受住考验的个股,才值得大家把血汗
钱押在它上面。也只有勤勤恳恳的付出,最终才能换来改变自身命运的华丽转身。欢迎朋友的光顾,感谢你的支持和信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