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阴补缺还有下探

2020-01-22 08:05阅读:
长阴补缺还有下探

周二杀跌出乎意料,更能彰显机构举重若轻的控盘能力。在大盘四连阴杀跌,市场处于恐慌的时候,周一大盘探底回升中阳反攻,做出冲击3100点的态势。就在市场普遍看涨的情况下,周二大盘低开10个点,震荡走低,重挫43个点,吃尽年初以来的涨幅,回补掉开门红留下的跳空缺口,并留下破位下行的调整趋势。

大盘涨跌自有其理由,周二杀跌也有杀跌的借口。一是境外投资者持有的美的集团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触及深股通持股比例上限,自121号起只准卖不准买,导致美的下跌3.49%。估计在深股通、沪股通中类似情况颇多,导致外资净流出48个亿,看来大盘的下跌也是无奈之举。

二是外资有意做空,给A股节日行情添堵。显然外资进入A股市场就是来浑水摸鱼的,关键时候还会趁火打劫。既然外资在A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那么在这个十分特别的节日到来之际,不妨来检验一下外资的力量,给沉浸在喜庆之中持股过节的投资者一个闷棍,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年末业绩暴雷公司冲击着投资者的神经。据不完全统计,众泰汽车、万达影视、乐视网、华策影视、招商轮船、*ST中绒、方正科技等均公布了不光鲜的业绩预告,足以令持有这些股票的股民们心惊胆战。这也是A股大盘闻风而动一触即溃的一个原因,导致了周二大盘破位下行。

既然大盘跌得动,那么就让它跌个够,由此认为后市大盘还有下探的可能。机构投资者有的是耐心,并且目标也十分的明确,
能够捡拾廉价筹码何必去拉高建仓呢。但大盘的下跌绝不具有持续性,在监管政策全力维稳的时候,也必定会有维稳力量封住大盘下跌的空间。操作上,长线价值投资大可不必在意短线的涨跌,只要所持标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则可持股待涨。短线趋势投机者,可关注医药板块及接下来的食品消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