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应到见猎心喜的时候

2020-01-23 17:35阅读:
A股应到见猎心喜的时候

猪年收官之战,沪指重挫84个点,板块尽墨,百股跌停,外资净流出94个亿,一根长阴线呈破位下跌之势。面对如此凶狠的杀跌,投资者又做何感想。在此认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祸兮福所倚,山雨欲来风满楼。短线巨震并不代表牛市行情的夭折,而是大行情起动之前的异动,作为一名成熟的长线价值投资者不应心灰意冷,而应该到了见猎心喜的时候。

大盘要跌,空头砸盘,总会找到做空的借口。一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时候,必然会对市场带来一些冲击。二是年末一到,必有一些隐雷爆出,A1.38万亿商誉压顶,地雷集体炸响,假科技和文化娱乐两大板块成重灾区,有上市公司连续两年爆雷。看似是利空突袭,实则是老生常谈,自然灾害年年有,创新发展总会要付出代价。事物总是要一分为二的,福兮祸所伏,有真实创新题材的必然迎来高成长,蹭概念的必然要原形毕露,但创新发展的路子还是要走下去。

大盘涨跌依然是多空博弈行为所致,周四之跌依然是外资的一种试盘行为。外资已持有A3.55%的权重,2.1万亿资金,并且这一权重是集中在一部分个股上,如果突然发动一次空袭,其火力是异常凶猛,并且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在周二、周三试盘做空的时候,曾受到维稳资金的反击,周四的做空来的更为凶猛,盘中最大跌幅曾达105点,虽有维稳资金在行动,依然没能挽回颓势,充分显示外资的控盘能力在增强。

对于大盘周四之跌,这样的巨震将会成为A股常态,特别是在A股三大股指期货做空机制正常之后,如此的博弈就是家常便饭。作为一名成熟的投资者就应该平静的对待这样的巨震,要知道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虽然是近百股跌停,但跌
的都是存在着问题的个股,不是业绩大幅下滑就是商誉减值等等。而作为基本面良好,业绩稳定且有明确发展前景的个股,必然会在大盘的巨震之中逐步走强。所以说A股应到见猎心喜的时候,大盘的杀跌给出增持标的股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