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成功的概率有多少

2020-01-27 08:34阅读:
你成功的概率有多少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股市投资亦是三百六十行之中的一种,所以股市投资亦有人成功,也有人失败,其成功失败的比例是1:2:7。实际上10%的人成功这个比例已经不低了,在其它行业又有多少人成为翘楚呢。至于你能否在股市投资中获得成功,这就看你对自己的认知水平了。

每一个投资者都有这样一种经历,一只股票在你拿着的时候就是不涨,而一旦你卖出它却止不住的涨了上去。往往回头来看的时候会发现,你有若干个机会踏上改变命运的列车,但不巧的是你却提前下车了。这不仅仅是过去,也是现在,将来还会发生。你如果要成功,就必须提高对自己的认知能力,避免出现以前犯过的错误。

认知自我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世界知名精神专家克里希那穆提认为,认知自我必须达到高度入静,完全消除自我意识,而后才能体验到一种不凡的境界。对于此种说法我不认同,一个人的自我意识是与生俱来的,不仅包含了善恶,也有最基本的生理需求,绝不可能完全消除自我意识。如果说一个人没有了自我意识,达到那种不凡的境界,是不是说人的生命也终止了。所以说认知自我就是一个自我改进的过程,不断提升自我控制能力,一个人自我控制能力提高了,也就等于提高了做事成功的概率。

古人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要认知自我最好的途径就是从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去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并不断提升自我控制的能力。在股市投资中,你就应该多借鉴一些成功人士的投资经验,提升自己驾驭市场及甄别个股的能力。俗话讲:树挪死,人挪活。股市投资就是要做到:哪里好去那里,谁做的好跟谁学。只有走上正确的投资轨道,最终才能走向成功。

上文分析过鼠年投资机会,也给出了几个可以关注的板块,并指出当前大盘所处位置并不高,可说是牛熊交替的底部。由此说现在就是十分难得的投资
机会,特别是受到政策激励,具有优质产业和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股价又处在相对底部,还没有被机构爆炒过,那么这样的个股就值得长线投资。大盘涨跌变化无常,个股运行更如漂浮在海上的波浪,有时陷入谷底,有时跃上浪尖,如若你总想踏在浪尖上运行而躲过谷底,那么你必将丢掉这一舢板。只有不畏险阻踏浪而行的人,才有希望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