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板块轮动得势难得利

2020-02-11 16:14阅读:
板块轮动得势难得利

大盘探底回升走出六连阳,上周一跳空缺口已回补三分之二。开始的三根阳线确确实实是在反弹,在医药、仓储物流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板块个股齐涨的局面。不仅给投资者挽回不少损失,也给短线抄底资金带来不小的收益。但在接下来的三日走势中,虽然大盘保持了连阳上攻,但板块分化较为严重,强势板块走弱,超跌板块轮番走强。虽然大盘保持了较为强势的反弹趋势,但却得势难得利,让投资者无所适从。

由于遭受黑天鹅事件的影响,大盘大跌229点。由于政策防控力度较强,大盘化解持续下跌风险,走出六连阳反抽。市场普遍认为A股长线向好的趋势不变,破位下跌是黄金坑。对此,本茶社也深信不疑。但也必须清楚,黄金坑也是一个坑,跌到坑底的不仅仅是黄金,还有一些顽石,黄金还有可能被人们挖掘出来,但顽石却有可能长时间垫到坑底了。因为黑天鹅事件毕竟给市场带来了一些损失,受损严重的企业必定要贬值,所以一些个股及大盘要降下一个台阶运行也是合理的。

现在大盘仍在坑中,距离坑口还有近百点。在此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大盘收复失地不会一蹴而就,必有反复。在大盘冲过2850点的时候,就有短线投机筹码开始出逃,还在得力于维稳力度的强大,保持了大盘上行的趋势,但此时还是该谨慎一些好。二是大盘会不会有二次探底,按照惯例是会有的。其实在每个投资者心里都在期待二次探底,若有二次探底就是一次很好的抄底机会。

在此不平常的时期,操作上还是要多一份耐心,不仅持股要有耐心,等待抄底机会也要有耐心。要知道A股仍处于全面走牛的前夕,必须要抓好潜力大牛股,不要轻易被短线波动给震出来。同时也要有部分资金围绕长线潜力牛股做段差,出现大跌要敢于抄底,比如在大跌的当日敢于抄底的资金均可获得不错的波段收益。在大盘多空趋于平衡拉锯的时候要忍耐,忍住冲动等待抄底机会,股市投资并不是长赚不赔的,只有经受住
诱惑才能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