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中阳有点犟

2020-02-12 18:10阅读:
缩量中阳有点犟

近几日大盘走势步履维艰,但总能绝境逢生,保持了连阳上攻。今日大盘更是精彩闪现,早盘多空还难分难解,午后多头却平步青云,大盘扬升25个点,报收于2926点,收出一根突破上行中阳线,在向市场显示着大盘上行的决心。但大盘的中阳突破并没有放量,成交金额回到3000亿一下,使得中阳上攻略显侥幸。

大盘走强是所有投资者所期待的,也是当前维稳的需要。在面临大利空事件冲击的时候,更能彰显A股市场的综合实力。但值得考量的是谁在大盘的连阳上攻中获得了好处,从板块轮动情况来看,只靠在二级市场上做多的难以获得多少收益,可若在大盘快速下跌到2700点一线而抄底做多股指期货的机构却能获得超额的收益。这就是市场现实,市场对冲力量的强大,一般中小散户投资者只能望洋兴叹。

作为散户投资者怎么做,要知道散户投资者所走道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凭运气买个股,碰上了能赚得超额收益,可大多数的时候是亏损。在此多事之秋,给散户投资者指出一条比较有效的投资方法。树立长线价值投资策略,选好一两只个股,用半仓长线持有。另一半资金来自由配置,若所持个股出现急跌就抄底买一点,当上涨的比较犟了就卖出。变被动持股为主动出击,做到左右逢源,不再为大盘的涨跌而苦闷。

现在大盘八连阳反弹,走得已经很犟了,可以在大盘急跌的时候抄底的筹码卖出,只持有半仓的长线筹码。大盘上涨依然值得欣慰,若大盘真的出现二次探底走势,则可在急跌的时候再抄底。作为散户必须做好定位 ,要改变自己的宿命就必须有常人难以忍受的坚韧,不达到自己出手的条件就忍住诱惑和恐慌,享受自己应有的寂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