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是冲击新高的需要

2020-02-16 08:36阅读:
调整是冲击新高的需要

大盘七连阳反弹,展开爬坑行动,虽未完全收复失地,但也站上年度大底2900点。充分说明金融市场虽然对短期冲击反应敏感,但冲击过后还会回归经济基本面和中长期趋势上来。现在大盘又在2900点展开震荡蓄势,这亦是一种短线蓄势行为,在大盘短期积累了一些获利盘之后,调整是冲击新高的需要。

市场总是有些事情要发生,比如在年报业绩预告即将到来之际,暴风集团却深陷业绩困局的“暴风”之中,2019年业绩预告无法披露。类似公司也不少,该来的利空还是要来,所以大盘的调整也是一种趋吉避凶的行动。

市场也具有记吃不记打的习性,时间长了就该敲一敲警钟。一是给投资者敲一下警钟,不要忘乎所以,市场水很深,随时都会有惊涛骇浪。二是也给监管层敲一下警钟,大盘能够经受住短线冲击的考验,并不是说就万事大吉,风险依然没有过去。有消息报道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创业板大松绑,取消三大“限制”,锁定期限缩短一半,发行价可打8折。看完此消息也不知是福是祸,总感觉有点不对劲。

所以说大盘的短线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市场各方都是一个反省调节的机会。有消息称,美股正在考虑激励家庭投资股票市场的方法,已经处于十年牛市顶峰的美股尚且如此,而处于十年熊市谷底的A股更应该做一些有助于大盘走强的事情。在大盘经受短线利空冲击的时候,出台了一些积极维稳的措施,包含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但这很不够,A股更需要更多的投资者参与。

现在大盘所处点位上下均有空间,中长线向上空间无限,短线向下也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投资者既不可盲目乐观也不可过于悲观,要有一颗恒心两种准备。拿好长线筹码不
要被市场给晾了,也要备好充足的预备队,在大盘二次探底的时候捡拾廉价筹码。投资者不是在和市场较量,而是和自己在较量,制定好策略,不达目标绝不出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